首页 人工智能

猎户星空发布行业首款全链条AI语音芯片 现已商业化落地

1月21日消息,猎豹移动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联合瑞芯微电子近日发布了专门针对智能语音和物联网设备的AI 芯片—— OS1000RK。目前,该芯片已经落地到数十万台智能音箱——小雅Nano 中,预计将在今年年底达到百万片的出货量。

DB39F6230C9AFED094DFDB148342842DFB6AE8B0_w830_h602

与行业内集成多个算法方案的芯片不同,猎户星空此次联合瑞芯微电子所发布的,是行业内首款全链条AI语音芯片。OS1000RK采用低功耗高性能的CPU核—— 64位4核ARMCortex-A35 ,整合了CODEC(8通道ADC+2通道DAC),可以低成本地支持8个麦克风阵列,其硬件语音检测模块(VAD)可以实现很低的待机功能,专用指令集则可以让神经网络的运行更加优化。

猎户星空此次发布的芯片OS1000RK已经正式量产。前不久首批10 万台售罄的“爆款”智能音箱小雅Nano 就采用了这款新发布的AI 语音芯片。未来它还将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故事机等在内的更多智能设备中。

猎户星空成立于 2016 年,是猎豹移动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创始之初就汇聚了来自美国硅谷、日本、北京、深圳、台湾等全球一流科技公司的 AI 精英人才。

目前,猎户星空已经搭建了由数十名芯片行业资深专家组成的AI芯片开发团队。团队成员来自英特尔(Intel),英伟达(Nvidia)、华为、Marvell、展讯、Skyworks、Broadcom等知名半导体公司。

两年多的时间里,猎户星空搭建了全自研的猎户机器人平台Orion OS,它集合芯片+算法(脑),全感知视觉识别(眼),麦克风阵列(耳),语音合成技术(口),室内导航平台(腿)和七轴机械臂(手),是目前行业唯一的全链条技术平台。

如今,全自研的猎户语音 OS 技术已经应用到了小米小爱同学、华为AI音箱、美的小美AI音箱、喜马拉雅小雅音箱、猎豹移动小豹AI音箱等多家合作伙伴的产品中,支撑了中国智能音箱市场份额超过30%,成为“应用最广泛”的AI语音系统。据统计,猎户语音OS技术每天语音指令请求已经超过3000万次,拥有数百万小时的远场语音数据积累,覆盖用户数将近1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