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机器人技术帮助2.9亿年前的化石再次“行走”

据外媒SlashGear报道,柏林洪堡大学的进化生物学家John Nyakatura近日借助机器人技术帮助2.9亿年前的化石再次“行走”。他与来自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机器人专家Kamilo Melo合作,绘制并重建了一种史前动物Orabates pabsti的外观。

实物大小的野兽复制品是由化石创造的,并配有必要的电子设备,以便在现实生活中重现它的运动。这个生物并没有完全恢复生命 - 只是它的运动。最后,团队所拥有的是Orabates pabsti的电子动画再现。结果创造出他们所谓的“OroBOT”。

OroBOT完整的身体由3D打印的塑料和钢制零件制成。这个模型与原始模型的尺寸不完全相同 - 它的尺寸有点大,以便为机器人提供必要的空间,使其能够使用技术准确移动。

在上面你会发现OroBOT代表了一个强大且行动相当敏捷的生物,其可能看起来有点像鳄鱼。

该团队使用保存完好的古代足迹作为该生物行走的模型。它的步态、速度和移动的角度都是找到正确方法来准确表示生物真实行走的一个因素。

“我们的指标表明,Orobates表现出比之前对早期四足动物更先进的运动,”Nyakatura等人本周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论文中表示。“这表明陆上高效运动的发展先于羊膜动物的演化。”

标签: 机器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