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量化派入选量子位“2018中国人工智能明星创业公司Top 50”

近日,量子位“中国人工智能年度评选榜单”揭晓,作为数据驱动的科技公司,量化派凭借在多元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实践,入选量子位“2018中国人工智能明星创业公司Top 50”。

量子位以真实数据为基础,结合对数百家AI公司的实际访谈、调研及分析,再经由数十位行业专家筛选推荐,从资本能力、技术实力、商用落地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品牌影响力等在内的多维度表现进行评估,经历2个多月的时间,评选出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中的50家明星创业公司。

11

中国已成为全球人工智能的发展中心之一。据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中心发布《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专利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专利布局最多的国家;产业上,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数量排在全球第二,北京是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最集中的城市。在政府的鼓励政策下,优秀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不断涌现。

2014年,曾在美国第一资本、巴克莱银行、摩根士丹利工作的周灏回国创建量化派,获得华创资本天使轮融资。量化派的初衷是用数据驱动世界,用数据解决各行各业的痛点,提升效率。同年,量化派入选微软创投加速器,并完成来自复兴锐正、高榕资本和华创资本A轮融资。次年,量化派入选联想之星,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完成来自知新资本、将门、东方富海、Star VC的B轮融资。2016年量化派获得阳光保险集团、复星创富、国信弘盛的C轮融资。

创业初期量化派从金融领域切入,一方面是由于金融天然具有数字化优势,数据驱动决策的可行性极高;另一方面是由于信息不对称,导致中国金融市场有着巨大的未被满足的需求。量化派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帮助金融机构更加高效地触达和服务更加多元化的场景和人群,推动金融机构更加快速实现科技化转型,助力多元场景平台实现流量变现,为不同细分客群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方案。量化派致力于构建金融机构、多元场景平台、多元客群之间共生共赢的科技生态。量化派已与国内外超过300家机构和公司达成深度合作。

当前人工智能已全面上升为国家战略。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出现“人工智能”;2017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和集成应用为重点,推进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2018年“人工智能”再一次被列入,报告进一步强调了“产业级的人工智能应用”。

周灏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各领域之间的互通性非常高,量化派会侧重人工智能在应用层面的实践,从专注某些细分领域的技术需求,进而拓展到更多相关联的场景、行业,提供标准化、定制化、模块化的技术服务,推动各行各业的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