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赋能智慧物流 顺丰科技亮相2019EmTech China全球新兴科技峰会

2019年1月19日-1月21日EmTech China全球新兴科技峰会在北京召开。作为物流行业的杰出代表,顺丰速运(集团)CTO、顺丰科技CEO幺宝刚受邀出席此次大会并发表了以“顺丰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为主旨的演讲,会后接受了大会主办方《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副主编詹子娴的专访。在现场幺宝刚与来自通用电气、华为、科大讯飞、英伟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卡耐基梅隆大学等知名企业及高校精英一同向来宾分享人工智能在物流行业的探索与应用,共同探讨新兴科技的未来。

在主旨演讲中幺宝刚表示:顺丰作为一体化综合物流解决方案商,经过多年潜心经营和前瞻性战略布局,已经拥有了“天网+地网+信息网”三网合一、可覆盖国内外的综合物流服务网络。

顺丰科技作为顺丰为客户提供高效、安全服务的科技保障,一直致力于各类高新技术在物流行业的应用,推动并实施公司各项智慧物流建设,包括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大数据产品、云计算产品、地图产品、智能穿戴、无人机、机器人、数字化仓储、智慧包装、人工智能等多个方向。无论从系统应用规模、监管手段、调度能力、研发能力、科技含量、处理能力等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

幺宝刚在演讲中同时提到:AI技术已经在顺丰的业务中进行使用,一件快递从下单-收派-仓储-中转-运输,最终到客户手中,全程都有AI技术的赋能:在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机器视觉、运筹规划和大数据挖掘领域,设计智能客服、智能小丰蓝牙耳机、慧眼神瞳、快测等产品,提高运营智能化水平,打造覆盖物流全场景的AI开放平台,让计算机看懂物流,为泛物流行业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先进可靠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面对传统物流向智慧物流转型的浪潮,幺宝刚分享的顺丰科技通过AI应用,助力智慧物流建设,最终成就客户的观点,赢得了与会嘉宾、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顺丰科技将持续通过人工智能推动智慧物流建设,旨在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智能设备等技术的综合应用,建立起智慧物联,提供更加完备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未来,顺丰科技继续致力于高新技术的研发,提升科研水平实力,致力于推进行业的自动化、智能化,可视化,将和合作伙伴一起拥抱变化,共创未来。

标签: 顺丰 AI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