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调查:企业过去4年人工智能使用量增加27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对89个国家或地区的3000多名高管进行CIO调查发现后发现,人工智能的实施在过去四年里增长了270%,仅在过去一年就增长了37%。

这一比例高于2015年的10%。由于有机构测算,企业人工智能市场到2022年的价值将达到61.4亿美元,所以这并不出人意料。

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数据,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将导致未来十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2%,并有助于在未来12年内再获得20%至25%的全球净经济效益,也就是13万亿美元。

Gartner研究副总裁克里斯·霍华德(Chris Howard)表示:“我们距离能够完全接管复杂任务的通用人工智能仍然有很遥远的距离,但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利用人工智能增强工作和决策科学的领域——我们称之为‘增强智能’。”

他补充道:“如果你是CIO,而你的组织不使用AI,那么你的竞争对手使用AI的可能性就很高,这应该引起关注。”

接受调查的CIO的雇主总营收和公共部门预算约为15万亿美元, IT支出为2840亿美元,人工智能的部署在过去一年里增长了两倍,远高于2018年的25%。Gartner将此归功于人工智能能力的“成熟”,以及它快速成为数字战略“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这与德勤去年秋季发布的第二份《企业状态》报告一致,其中有42%的高管认为人工智能在两年内将具有“关键重要性”。该报告还显示,在增长方面,自然语言处理超过了所有其他类别,62%的公司表示采用了自然语言处理(一年前为53%)。机器学习排名第二,为58%(同比增长5%),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紧随其后,分别为57%和50%(比2017年增长16%)。

尽管取得了这些进展,但对企业而言,采用机器学习的一个主要障碍仍然存在:缺乏具有人工智能专业知识的人才。大约54%的受访者告诉Gartner的研究人员,他们认为技能差距是其组织面临的最大挑战。这与塔塔电信去年年底的一份报告一致。该报告发现,高管最担心的问题是缺乏适当的技能,以及员工对所采用的技术缺乏了解。

此外,在上述德勤的报告中,超过2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发现人工智能软件开发人员、数据科学家、用户体验设计师、变革管理专家、项目经理、商业领袖和主题专家存在短缺。

“为了保持领先地位,CIO需要有创造力,”霍华德说,“如果没有可用的人工智能人才,还可以投资开发培训方案,对具备统计和数据管理背景的雇员展开培训。一些组织还与生态系统和业务合作伙伴共享人才。”(书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