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谷歌AI将大战《星际争霸》 疯狂难度模式料胜率5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消息,据电子游戏杂志PC Gamer报道,早在2016年,谷歌DeepMind部门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已经开始关注暴雪娱乐开发的游戏《星际争霸2》。次年,暴雪发布数款工具,使研究人员开发可与人类对手竞技的机器人成为可能。暴雪还开放了过往65000场对阵游戏的数据库,用以训练机器人,并表示每月将向该数据库增加另外50万场游戏数据。

RS7l-hryfqhm0836805

在2018年11月的暴雪嘉年华活动上,公司针对这一项目给出了相当低调的更新:“工作仍在进行中”。不过还是有一些意味深长的优势,比如:DeepMind已经开发出一种即时攻击对手的行为(worker rush)。暴雪对此的描述为“十分有趣”,随后公司承认,在《星际争霸2》游戏的疯狂难度模式下,对阵AI的胜率为50%。并且,AI还在继续学习:“在给机器输入了真实玩家的游戏回放后,机器可以开始执行标准的宏观策略,以及针对诸如大炮攻击等的激进战术防御策略,”暴雪当时表示。

尽管时间才过去不到3个月,但暴雪今日又给出新的进展:“暴雪嘉年华才过去几个月,DeepMind已经准备好分享更多关于他们研究的最新进展。星际争霸游戏逐渐成为AI社区的‘一大有趣挑战’,因为他们为基准测试诸如规划和处理不确定与空间推理问题等,提供了完美的环境。”

据悉,最新的进展将于1月24日太平洋时间上午10时,在星际争霸的Twitch和DeepMind的YouTube上直播。(木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