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辩论界人机大战:IBM人工智能和人类辩手几乎打平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VentureBeat报道,IBM的人工智能辩论系统Project Debater今天挑战了2016年世界辩论赛和2012年欧洲辩论赛冠军哈利什·纳塔拉简(Harish Natarajan),与之辩论学前教育补贴问题。

Project Debater为正方,纳塔拉简为反方。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有超过50%的听众在辩论后的投票中认为辩论家项目充实了他们在这个话题上的知识,但纳塔拉简的得票数只有20%。

正反双方在说服听众改变观点方面似乎打成平手:辩论赛结束后,17%反对学前教育补贴的听众改变了观点,另有17%支持学前教育补贴的听众也改变了观点。

此次辩论赛在本周的IBM Think大会之前举行。

纳塔拉简和Project Debater都是在赛前15分钟才被告知辩论题目的。双方有8分钟时间自由辩论,最后还有2分钟进行总结。

Project Debater认为,学前教育补贴可以惠及穷人,培养更好的学生,还能减少犯罪率。他还引述了美国国家早教研究所以及疾控中心的众多信息。做人类认为道德上正确的事情,是Project Debater在自由辩论阶段的核心观点。

纳塔拉简则认为,学前教育补贴可以花在其它地方,用于帮助最弱势的群体。与之相比,学前教育补贴往往会瞄准中产阶级。

在此次辩论之前,纳塔拉简和Project Debater从未有过交谈。

IBM的研究人员使用报刊杂志、维基百科和其它来源的海量句子对辩论家进行训练。沃森人工智能对话系统则负责在此过程中把语音转换成文字。

这也成为继围棋和游戏等项目之后,人类与人工智能的最新对战领域。(思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