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苹果Siri悄悄变音了:更像人类

2月14日上午消息,在过去的24小时里,一些英国和澳大利亚用户在社交网络上讨论苹果的智能语音助手Siri的声音变化了,特别是在HomePod智能音箱上感受明显。

这种变化似乎非常微妙。用户形容Siri的澳大利亚女声和英国男声的声音“更自然”、“更清晰”,其他地方的声音也出现了类似的报道。尽管每种语音都有许多不同的描述,但人们似乎一致认为,这些细微调整让Siri听起来更像人。

实际上,中文版Siri也已经悄悄变声了,我们不太确定这种情况是何时发生的,但比起最初那个机械味十足的声音,现在你听到的Siri更像人类(虽然还是能听出机械味),这种细微变化并不太好用语言描述,但确实,那个中文版女生在一些发音和转折上更柔和,不那么生硬了。

Siri语音功能的新变化可能是苹果公司为让语音助手更有人味、更容易通话而做出的最新尝试。但他们并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这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