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福特与大众协商取得进展 Argo AI估值或达40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福特汽车与大众汽车拟达成一项潜在的合作协议,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先前的阻碍业已克服。

知情人士透露,周四协商的突破包括大众投资Argo AI并与之合作的时间框架。Argo AI为福特投资支持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还透露,两家公司协商后,给出的Argo AI估值大约为40亿美元。

大众汽车发言人在电话中表示,公司正持续与福特进行建设性对话,但拒绝透露细节。福特女发言人则称,协商正在进行中,已在数个领域初见成效。

自动驾驶技术的合作关系将建立在1月份达成的一份共同生产商用汽车的协议基础之上。知情人士说,周四,两家公司在联手向市场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的结构上已达成共识。大众和福特将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形成全球巨头,以对抗Alphabet旗下的Waymo和通用汽车的GM Cruise等。

“这里的机会很大,”Autotrader的高级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Michelle Krebs)说,“福特有经济规模,而大众拥有全球市场和广泛的产品线。”

知情人士表示,协议或可在几个月内敲定,虽然目前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对话也存在变数。若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能顺利展开,未来竞争力将大大提升。

2017年2月,福特宣布在五年内对Argo AI投资10亿美元的计划,之后一直未曾公开透露该创业公司的估值。

知情人士说,大众和福特目前正在协商的框架可能会创建一个类似于合资企业的实体,各方持有相同的股份。大众的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1月份时称,公司“致力于”拥有可控制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堆栈。知情人士认为,与福特的合作计划将有助于实现这个目标。

谷歌自动驾驶项目的早期负责人布莱恩·塞尔斯基(Bryan Salesky)和协助Uber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派特·兰德(Pete Rander)在2016年成立了Argo AI。11月份,分析师和媒体记者乘坐了公司的测试汽车后,对Argo的技术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但不像GM旗下的Cruise,Argo AI缺乏外部投资。软银的愿景基金与本田汽车去年曾同意向Cruise共同投资50亿美元,公司估值在交易后达到146亿美元。GM本月时候披露,公司最终或将剥离Cruise部门。1月份,公司第二号高管丹·阿曼已经接手该部门。

但是大众对Argo AI的未来投资意义可能不止资金那么简单,知情人士透露。大众在协商中还提到了其拥有的电动汽车技术。虽然福特也拥有自己的电动品牌,但借助大众的合作,公司可以把市场推向全球,包括欧洲和中国。另外,知情人士也表示,大众可能还会提供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

“事实上,没有谁可以独自成功,”Autotrader的克雷布斯说,“代价昂贵且技术挑战巨大。而商业挑战也同样令人望而生畏。”(图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