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荷兰大学生发明助眠机器人 价格623美元

【TechWeb】2月26日消息,荷兰企业家、机器人专业毕业生朱利安•贾格滕贝格发明了一款“睡眠伴侣”机器人,可以帮助用户得到安稳的睡眠质量。

1

最初朱利安开始研究有关睡眠的文献,发现呼吸和声音是诱发睡眠的两个重要因素。其中一篇研究论文激起了朱利安的兴趣。“如果你抱着一个婴儿,你会下意识地模仿它的呼吸和心率。这是一件神奇的事情。他利用这一原理开发了一个模仿缓慢和深呼吸感觉的机器人原型。

为了开发这一想法,他组建了一个机器人工程师团队,并将产品放在Kickstarter上众筹。"

这个机器人类似一只枕头,使用模拟呼吸技术来影响用户睡眠过程。当你把它抱在胸前时,感觉有点像抱着一只狗或猫,用户会下意识地进入同样的呼吸模式。

通过对90名用户的临床试验测,研究的结果显示,用户入睡时间减少了30%。该公司计划使用机器学习来进一步定制机器人功能。这将使它能够检测睡眠模式,并采取预防措施,以阻止你在睡眠周期的不适当时间醒来。

这个助眠机器人标价623美元,一些用户认为这个价格偏高。不过到目前,他们已收到约1,000份订单。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