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2019移动学习周”  商汤科技戴娟受邀发表主题演讲

巴黎当地时间3月4日至3月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巴黎总部举办全球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旗舰会议 “2019移动学习周 (Mobile Learning Week)”,约来自130个国家的2100名政府官员、教育科技领域专家及知名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为期五天的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关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 (AI) 技术促进可持续发展,因其在促进国际合作与技术革命方面的重要作用吸引全球关注。

商汤科技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戴娟受邀出席了3月6日的研讨会,并做主题为《AI趋势如何重塑教育 (How AI trends reshape education)》的主题演讲,通过直观、风趣的AI应用演示,展示了诸多创新、前沿的AI技术。并用过往的研究实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人工智能将会使世界变得更美好、促进社会平等的原因。

戴娟认为:AI正在往4个方向发展。其一,更自然,越来越像人类那样看、听、思考和反应;其二,更聪明,机器越来越智能,正在更快速地掌握海量的知识;其三,更个性化,机器会更了解每一个个体,也会更适应每一个个体;其四,更主动,过去机器是被动的,需要人类输入指令,未来AI会更主动地完成目标和任务,为人类提供各项解决方案。

2018年4月,商汤科技联合商务印书馆和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全球第一本人工智能教材《人工智能基础(高中版)》

谈到AI如何重塑教育,戴娟分享道:随着AI融入到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年轻一代学习AI知识将变得至关重要。我们一直通过学习一些基本知识来更好地了解我们的世界,比如物理、生物、化学,我们还学会了生存的技能,比如远古时期的打猎,信息时代的计算机技能。可以预想未来AI将会赋能各行各业,极大地解放了人类生产力,我们相信,AI技术将成为我们在AI时代所需要掌握的一项新的基本技能。当这代孩子们长大后,无论他们选择做什么工作,学会如何利用AI工具,如何和机器打交道,都会使他们变得更加成功。这也是我们商汤一定要在青少年中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基础教育的原因之一。

戴娟补充道:人工智能正在改变我们“学什么”和“怎么学”。上述讲到的AI基础教育是学什么, AI赋能教育就是“怎么学”。AI的教育产品可以激发所有孩子的好奇心,它会满足孩子们的所有好奇。同时机器是公平的,它会给予每一位孩子同等的机会去学习新的知识,我们相信每一位孩子都值得100%的关注和关爱。这就是人工智能能给教育带来的改变。

最后,戴娟表示:我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了AI或者技术工作,我鼓励更多的女孩学习编程和AI技术,因为技术女孩真的非常酷!

据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移动学习周”自201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参与其中,分享关于如何运用经济上可行但能量强大的先进技术为所有人提供学习条件的经验。学习周以研讨会、政策论坛、战略实验室和会外活动等形式进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Audrey Azoulay、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Angel Gurría、微软全球教育副总裁Anthony Salcito等数名世界风向标级嘉宾出席了本次“2019移动学习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