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谷歌想用AI过滤论坛有害信息 将发布Chrome插件Tune

【TechWeb】谷歌的Chrome将推出扩展插件来过滤掉有害的文字。这款名叫Tune的插件可以帮用户自动隐藏Reddit、Twitter、Facebook、YouTube等网站上极度负面的文字。

1

这和十几年前电子邮件平台利用机器学习过滤垃圾邮件一样,但有更高的响应频次,并且运用了更多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可以在用户的“调教”下慢慢学会区分更深层次的语言范式。

该项目负责人Jigsaw表示:“我们希望Tune可以成为一种处理恶意链接和骚扰活动的新方法,而不需要人工的进行评论审核。”谷歌的另一位发言人说:“当人们手动留下反馈性信息时,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帮助培训和改进模型。”

目前,国外众多论坛网站运营者为来自世界各国用户的评论内容困扰着,这些评论夹杂着有害内容,除非网站版主保持警惕(不断人工审查、删帖),否则评论区可能会变成一片混乱。用户有可能在受到骚扰性评论后,放弃了在论坛上发布自己的想法,这对社交、论坛产品极为不利。当然,使用AI过滤不良评论也会漏掉一些信息,不过自动化理解文字内容已经可以为网站运营者节省了不少时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