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从“钢铁侠”亮相到机器人“上岗” 两会“黑科技”如何演进?

 

人工智能已连续三年出现在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此同时,最近三年的两会,也不断有新的AI明星产品冒出。

事实上,从2014年起,AI黑科技就开始“进入”两会,先是谷歌眼镜大热,继而GoPro运动相机又成了两会“明星”。.但最近三年,两会上新冒出来的AI“黑科技”,则多产自国内,足以可见,中国的科技实力正日益提升,而且AI技术也在不断演进。

人工智能在中国发展的关键三年,到底有哪些AI“黑科技”在两会亮相,不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2019两会热点:机器人“上岗”

要说今年两会最热的“黑科技”明星,当属这四款AI机器人,其一经亮相就引来广泛关注。

备受瞩目的主播界新星“新小萌”,能模拟主持人进行播报,不仅声音和真人几近一致,就连唇形、面部表情也很难看出区别。

另一款助力两会报道的明星机器人“小融”,也极具魅力,它方方的脑袋里装满了各类两会新闻和知识。只要喊它一声“小融”,就可以随时向它提问,据说口才都可以PK主持人了,而且它还能兼做引领接待服务。

《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小度”,同样“萌宠”。它的重要任务是连线两会记者进行互动,据说其智能“预测记招热词”,可以通过搜索全网相关的文章、网友评论和热搜,来预测记者招待会的热词。

机器人“小白“也“不甘落后”,在今年两会上也亮出了绝活:模仿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的声音。连白岩松都评价“小白”“唯真性高”,还建议创作团队要继续丰富小白的情感。

今年两会,除了智能机器人,智能AR直播眼镜也是记者们青睐的对象。佩戴智能AR直播眼镜的记者,据说可以用眼神指挥摄像机,其拍摄出的视频画面与眼中所见场景保持一致,另外这款眼镜还支持人脸识别,通过资料数据库对比,可以帮助记者在茫茫人海中快速找到同事”。

2018两会热点:“媒体大脑”亮相

回顾2018年两会,AI“黑科技”明星,当属“媒体大脑”。当时,新华社发布了国内第一个媒体人工智能平台——“媒体大脑”,其拥有15秒产出新闻内容的硬核能力,能从5亿网页中梳理出两会舆情热词,并生产制作了全球首条关于两会内容的MGC(机器生产内容)视频新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