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中国占10家:外媒评出全球32家AI独角兽公司

外媒评出全球32家AI独角兽公司:中国占10家

近日,调研机构CB Insights发布了全球值得关注的人工智能独角兽报告。报告显示,截止目前已经有32家人工智能公司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其中2018年就有17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进入独角兽俱乐部,高于前一年的9家。

我们将人工智能公司定义为那些将机器学习作为核心区分点,销售人工智能软件或制造人工智能芯片的公司。

名单上的几家公司,如旷视科技(Face++)和商汤科技(SenseTime),都在销售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这两家公司都向政府、零售和其他行业的客户提供面部识别技术。其他公司以创新方式使用机器学习来开发他们的核心产品。例如,农业科技公司Indigo Agriculture利用机器学习平台“预测哪些微生物对植物的健康最有益”。Butterfly Network致力于创造一种便携式的医学成像装置,让超声波和核磁共振检查的速度更快,成本更低并且变得更加智能。Avant(个人借贷创业公司)是2015年估值最早达到10亿美元的公司之一。除了信用历史等传统指标外,Avant还使用机器学习来生成自己的分数,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32家进入“独角兽俱乐部”的创业公司。下方的图表包括提供人工智能SaaS、为人工智能应用开发芯片、或者以创新方式使用机器学习来构建其核心产品的创业公司。它不包括专注于硬件的机器人创业公司和AR/VR公司。

外媒评出全球32家AI独角兽公司:中国占10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