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离开腾讯后:张潼加盟创新工场 助力AI业务

今天,离职腾讯AI Lab不久的张潼宣布加盟创新工场,兼任科研合伙人,并出任港科大和创新工场联合实验室主任。

据了解,创新工场官网的高管信息显示,张潼是机器学习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拥有美国康奈尔大学数学和计算机双学士学位,以及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硕士和博士学位,在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和计算机系任教。曾经担任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终身教授,IBM研究院研究员和雅虎研究院主任科学家,百度研究院副院长和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腾讯AI Lab主任。

此外,张潼曾参加美国国家科学院大数据专家委员会,负责过多个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资助的大数据研究项目。张潼还是是美国统计学会和国际数理统计学会Fellow,并担任NIPS、ICML、COLT等国际顶级机器学习会议主席或领域主席,以及PAMI, JMLR, 和Machine Learning Journal等人工智能期刊编委。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表示,人工智能四波浪潮的逐步落地将创造巨大商业机会,创新工场长期看好AI赛道,并会持续下注布局。张潼的加入将更进一步强化创新工场Tech VC的专业投资机构定位,提升创新工场在科技创业项目的投前评估、技术判断、投后技术赋能等环节的整体实力。

香港科技大学与创新工场联合实验室成立现场

与此同时,今天下午,香港科技大学和创新工场宣布成立计算机感知与智能控制联合实验室 “Computer Perception and Intelligent Control Lab”。根据备忘录,实验室计划开展的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基础理论与基础算法研究、计算机感知与智能控制研究。

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汪扬教授表示, 人工智能是港科大重要的研究发展领域之一, 其应用将大大改变人类未来的生活模式。

根据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发布的报告,在人工智能领域研究论文方面,香港科技大学进入被引用次数最多的中国学术机构前五名,被引用总次数超过10万次,于2018年9月设立香港首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