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这真不是愚人节玩笑:阿里发布谣言粉碎机 1秒辨新闻真伪

愚人节之际,阿里巴巴旗下的达摩院发布了一项旨在粉碎网络谣言和假新闻的AI技术——“AI谣言粉碎机”。阿里方称,希望让深受网络谣言之害的父母们,不再每天都过愚人节。

据悉,阿里“AI谣言粉碎机”的算法模型由阿里巴巴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研发,目前在特定场景中的准确率已经达到81%。依靠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技术,通过对信息的多维度和多角度分析,该团队设计了一整套包含发布信息、社交画像、回复者立场、回复信息、传播路径在内的综合判定系统,将谣言识别和社交用户观点识别打通,并做交叉分析,最快能够在1秒内判定新闻的真实性。

阿里方表示,未来,“AI谣言粉碎机”有望帮助社交平台和新闻网站在假新闻尚未造成大面积伤害时就快速识别出来,遏制其传播。在信息被证实为谣言后,AI还可通过虚假信息的传播路径,定向给阅读过此信息的用户进行辟谣,解决“造谣张张嘴,辟谣跑断腿”的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