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上海人工智能企业小蚁科技构建智慧出行场景

2019年3月29日,由上海人工智能企业小蚁科技,以及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等43家汽车企业共同发起的“上海浦东汽车电子创新与智能产业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在浦东企业中心举行。联盟旨在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汽车电子科创中心及产业化集群,实现汽车电子关键器件及零部件的本土化为目标。其中,小蚁科技作为上海唯一家与会的人工智能企业,以AI机器视觉技术构建智慧出行的场景需求,积极推动了汽车电子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会议秉承“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宗旨,率先在“汽车电子+科技创新、智能制造、金融支撑”方面开展探索,有效整合多方资源。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信息产业处处长肖健、浦东新区科学和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周征宇、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高新技术处副处长肖菁、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金桥管理局产业促进处处长沈乃恩、浦东新区科学和经济委员会工业和高新处副处长闵平、联盟理事长熊伟铭、联盟成员代表等。而致力于引领智慧出行的小蚁科技,同样在产品、技术和渠道等方面共同展开全面合作。

作为全球AI机器视觉的引领者,小蚁科技是上海人工智能企业中的佼佼者,通过原创的边缘计算和端云结合解决方案,让“眼睛”思考和感知,解决机器视觉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小蚁科技不仅拥有来自NASA,亚马逊,谷歌,MIT的顶级计算机视觉团队,同时拥有全球最完整的智能影像产品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智慧出行,智能家居,智能零售等新兴行业。就汽车行业而言,小蚁科技以长远的角度分析出了智慧出行的未来发展前景,深耕车载行业,未来对“智慧出行”的蓝图规划大致是“智能硬件产品、智慧车队管理、智慧出行建设”。

自2015年推出第一款行车记录仪、2016年推出智能后视镜后,小蚁科技就不断对这两款产品进行更新换代,以适应未来的智慧出行需求。对此,小蚁智能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具有先进的智能影像识别算法,可以感应周围环境,搜集数据,实时提供智能化的车道偏移预警及前车碰撞检测,从而有效提供安全提醒并实时纠正驾驶行为。此外,集成手势识别,人形识别,人流量统计等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小蚁智能摄像机,采用Ambarella高端方案,支持MCTF特性,专注于视频处理的小蚁运动相机,通过边缘计算提升效率,实现“万物一瞬见”的微单相机等技术产品,均在为智慧出行提供了平台基础。

纵观上海人工智能的发展,从理论到实践都离不开算力、算法和数据这三个核心要素。那些拥有成熟的技术团队的科技公司,无疑在竞争的大环境更有明显的优势。在此条件之下小蚁科技凭借着清晰的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更多人才储备和人工智能产业规划,势必会于众多人工智能企业中脱颖而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