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首款搭载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汽车在上海车展发布

4月16日,搭载小度车载OS的长城哈弗H6新款车型正式亮相2019上海车展。据介绍,哈弗 H6 搭载了小度车载 OS 的7大核心能力:智能语音交互、智能车载小程序、主动推荐、内容及服务生态、智能地图、车载聚合支付、车载信息安全功能等。百度和长城汽车迈出的这重要一步,也让哈弗 H6成为首款搭载小程序的量产车型。

搭载小度车载OS的长城哈弗H6新款车型正式面世

资料显示,哈弗 H6搭载的车载智能小程序中目前已集成包含车后服务、资讯、休闲娱乐、视频、购物、亲子、旅游、工具等8大类50余款智能小程序,可以用最简单的方式,满足用户在车载场景下复杂的需求。

如用户在堵车时想放松一下,可以直接语音唤醒“资讯”、“视频”和“休闲游戏”类智能小程序;有酒店预订或者购物需求时,则可以语音唤醒“旅游”和“购物”类智能小程序。此外,当用户车险即将到期时,智能车载小程序还会自动提示有可以购买车险的智能小程序。

植入智能小程序的Apollo3.5亮相CES 2019

这并不是百度智能车载小程序的首次对外亮相。在年初举办的CES 2019上,百度曾对外发布Apollo3.5,并将智能小程序作为一个能力模块植入其中,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被视为百度智能小程序在开放生态上的关键一步。

这一开放生态也被外界认为是百度智能小程序与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的最大区别。与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只能在封闭的App上运行不同,作为完全开源开放的小程序生态,百度智能小程序目前已不仅可以在百度App、百度地图、百度贴吧、百度网盘百度系App上运行,还可以在爱奇艺、wifi万能钥匙等外部App平台上运行。哈弗H6新款车型的亮相,则意味着开发者开发的智能小程序不仅可以在手机端运行,也可以在汽车等智能终端上运行。

百度智能小程序的这些做法也获得了支付宝小程序的效仿。此前,阿里巴巴CTO张建锋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阿里系也将持续加码小程序,实现一次开发,多平台运行。不过,与百度智能小程序完全开放不同,支付宝小程序的多平台运行仅限于阿里系App。而就在长城哈弗H6新款车型亮相当天,阿里巴巴也紧跟着对外透露,正在研发基于AliOS的车载小程序。

这预示着,小程序进入车载场景,多平台运行已经是大势所趋。业内人士对此分析称,全面接入百度智能小程序后,哈弗H6将不仅是出行的工具,也是用户获取服务的接口,这将重新定义传统意义上的“车生活”。而对于汽车服务、休闲娱乐、旅游等在内的开发者而言,这也意味着新一波的增长红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