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萌妹子 百度大脑AI虚拟主持人小灵亮相

【TechWeb】5月5日,央视五四晚会出现一名特殊的主持人:由百度大脑技术打造的AI虚拟主持人“小灵”。小灵集成了百度语音、视觉、大数据和AR 能力,为晚会带来更多科技范儿。

QQ图片20190505140903

据百度方面介绍,小灵是一位“立体3D虚拟主持人”,聚合了百度大脑的语音、视觉、大数据,以及AR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小灵的唇动技术,是通过百度大脑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基于大量的面部特征数据学习去做提取的。

QQ图片20190505140909

小灵脑海里拥有超过千亿级的数据图谱,海量知识又有人工智能的算法加持,小灵面对主持现在的问题可谓对答如流,又能举一反三,向观众展示了主持人的专业素养,另外,AR技术让小灵如真人般活灵活现的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收获了不少“迷弟迷妹”。

从AI播报员、AI客服,再到AI主持人,随着语音识别、合成等技术的不断突破发展,未来AI语音技术将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