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累计460亿次对话交互 百度大脑UNIT3.0升级9大特性

【TechWeb】5月15日,百度大脑对话系统定制平台UNIT3.0全新升级,发布9大核心特性。据介绍,截至目前,百度大脑对话系统定制平台已经累计460亿次对话交互。UNIT3.0版本在搭建技能、构建知识和整合技能与知识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

对话系统定制平台UNIT最初发布于2017年7月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当时它搭载了业界领先的对话理解与对话管理技术,可以帮助开发者赋予产品智能对话的交互能力;随后UNIT逐年升级优化,2018年7月,UNIT推出的2.0版本,技术、功能与架构实现全面升级,能为开发者提供更加易用、更加专业的对话系统定制能力。

现在,百度大脑对话系统定制平台UNIT3.0全新升级,并发布9大核心特性,为国内智能对话领域打造了技术最强、能力最丰富、使用规模最大的智能对话定制平台。

现在在百度AI开放平台,产品服务-自然语言处理-理解与交互技术UNIT定制平台已经开发,用户可前去试用。

据百度自然语言处理部主任架构师孙珂介绍,UNIT3.0版本在搭建技能、构建知识和整合技能与知识方面实现全面升级。

技能搭建包括预置技能和自定义技能。此次全新发布了智能问答、设备控制、影音休闲、生活服务等多个方面共58项积累自真实业务的预置技能。同时,预置技能也支持开发者结合特定场景进行再次开发,使其更符合场景业务需要。

自定义问答技能方面,全新发布了文档问答功能,支持开发者上传业务文档并一键训练,在1分钟内快速定制问答系统。自定义对话技能方面,正式发布训练数据生产与标注辅助工具DataKit,实现自动收集、筛选、预处理样本,大幅提升样本生产和标注效率。

此外, “深度训练”模型全新升级融入百度最新发布的语义表示预训练模型ERNIE,可在标注数据大量减少的情况下达到同样效果。升级后的DataKit和基于深度训练的理解技术可使对话技能的综合研发成本节省60%。

UNIT3.0在构建知识方面实现重磅升级。全新发布问答知识库构建工具,帮助开发者构建问答知识库,节省人工成本。新发布的图谱知识库构建工具可以辅助企业梳理和推理复杂知识体系,实现可视化数据生产与抽取工具。同时,生成的图谱知识也可以导入UNIT问答技能词槽词典,进一步帮助对话理解效果的优化。

UNIT3.0也进一步升级了技能与知识管理能力,帮助开发者整合对话、问答技能,接入知识,通过单一接口一站式满足复杂的对话系统研发。技能管理实现多技能顺序可调,并共享全局记忆;对话管理具有在线与离线可编程对话管理框架,可适应多样化的业务场景;知识接入方面具备图谱知识库、关系数据库,HTTP服务全面支持接入。

听懂语音、理解对话、快速反馈是智能对话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语音技术平台全新升级,推出呼叫中心语音解决方案及语音自训练平台。在呼叫中心场景中,提供全新的端到端的语音技术解决方案,包括呼叫中心场景专属的语音识别模型、呼叫中心场景专属的语音合成音库,满足适配主流厂家MRCP对接,与对话理解深入配合,灵活支持打断等需求,同时采用高可用流式传输语音识别与语音合成协议,实现全双工流式交互,提供低延迟、高并发的企业级语音服务。

除了端到端的呼叫中心语音技术方案,全新发布的语音自训练平台通过使用业务场景文本语料,自助训练个性化的语言模型,可广泛应用于各场景,达到特定业务场景下业务用语的准确识别,有效提升业务领域语音交互体验。

目前,基于在智能对话领域多年的经验、技术积累,百度大脑推出了典型的、有针对性的三大对话场景方案,分别是客服智能对话场景方案、消费电子智能对话场景方案和出行智能对话场景方案。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