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微保联合腾讯医疗共同发起“数字医疗创新联盟”

2019 年 5 月 22 日,在 2019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慧医疗专场上,腾讯微保作为联合发起成员,联合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院服务提供商、医疗信息化服务提供商、保险服务商,以及国际化的药品制造企业、医疗设备制造商等多方,共同发起成立“数字医疗创新联盟”。

“数字医疗创新联盟”以推动医疗健康领域的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合作模式创新为宗旨。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开放与合作,为医疗健康行业的数字化升级提供全场景、全周期的创新方案。首批联盟成员包括腾讯、微保、企鹅杏仁、医联、丁香医生、好大夫、微医、智业软件、金蝶医疗、东华医为、西门子等多家企业。

微保作为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将继续发挥互联网的连接作用,将普惠保障服务和最新的医药创新成果和服务模式融合,让更多的用户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得到普惠保障。

微保执行董事兼CEO刘家明先生在大会演讲中表示:“商业保险是我国多层次保障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发挥支付方的作用,更有责任主动联合产业链的各方伙伴,根据国情和用户需求,有针对性地定制用户急需的健康保障服务,让最新的医药科技创新惠及普罗大众”。

在谈到刚刚上市的药神保取得的良好市场反应时,刘家明介绍到:“药神保是微保成立后的一次全新尝试,深入医药生态,连接保险公司、药品企业、用户,保障方式从费用报销转变为药品供应解决方案,解决了一般消费性商业健康险无法保障的长期院外抗癌特药购药需求难题。药神保上市后的良好口碑和各项数据,验证了用户对解决健康保障缺口的保险产品,的确存在强烈的实际需求”。

药神保自 4 月 25 日上线之后,引起了用户对于抗癌特药保障计划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在新浪微博中,“一元抗癌”话题的讨论量超过了 5000 万次。电影《我不是药神》的原型陆勇先生亲临发布会现场,结合自身的经历,给药神保的上市点赞。药神保上市后的投保转化率远超微保的同类产品,是微医保投保转化率的 4 倍,成为微保上线后最受欢迎的“爆款”。在所有购买药神保的用户中,平均年龄为 33 岁,人均购买单数为1. 37 件,其中药神保升级版的购买比例占到总量近 3 成。通过药神保的上市,越来越多的用户给自己和家人配置了一份安心的抗癌特药解决方案,同舟共济,防范于未然。

展望未来,微保将与“数字医疗创新联盟”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医疗健康行业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保险服务的融合创新;通过与产品链合作伙伴的产品能力开放、联合研发、标准制定等形式,共同推动医疗健康服务模式的创新,让更多的用户受益于数字医疗新生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