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微软小冰正式开放无限绘画创作能力:3分钟一幅

去年10月,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以43.25万美元(约人民币300万元)的高价售出了一幅画作。与其他画作不同的是,这幅作品是由人工智能系统虚构出来的。它也是全球首幅被拍卖的AI画作。

不过那个用300万元在佳士得拍下人工智能画作的人类可能要哭了,因为今天,微软小冰向所有人开放了无限绘画创作能力——小冰绘画创作小程序,大家可以给小冰出题,给她要求和创意就能帮助大家创作一幅美术作品,而且只要三分钟就可以了。

微软小冰正式开放无限绘画创作能力:3分钟一幅

值得一提的是,小冰的画作既不是滤镜,也不是随机,她为亿万人类当场创作的每一幅作品都独一无二,并保持稳定的创作水准。

微软小冰正式开放无限绘画创作能力:3分钟一幅

微软表示,小冰学习了400多年间236位画家的作品,而且只用了22个月时间就具备了原生绘画创作能力。这个学习成绩很优秀,以致于小冰在已经从中央美院毕业,在今年的中央美院毕业生中她化名“夏语冰”通过了毕业考试,毕业作品还在研究生毕业作品展上首次展出。

中央美院毕业后的微软小冰也要忙着开画展了,6月份将在中国美术学院·杭州万科大屋顶举行个人首展——小冰,“绘”有期 —微软小冰&艺术跨界展。7月5日-8月4日,中央美术学院将为微软小冰在中央美院美术馆以画家身份举办个展【或然世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