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三星AI让蒙娜丽莎化身表情帝

【TechWeb】5月24日消息,人工智能不仅可以提高人们工作效率,减少重复劳动,而且还可以扩展人类在美学上的认知。

近期,三星人工智能中心在一篇论文中描述了一款模型,可以将随机面部表情应用到各种人物脸的上,而且可以渲染成动态视频。

在这个例子中,研究人员向蒙娜丽莎原图输入了三段视频,可以看出:生成的动画已经非常逼真了,几乎挑不出毛病。

三星驻莫斯科的研究人员发表的这篇论文时表示,该模型只需要一张人脸图像做原数据,就可以生成一张或一段视频,很明显,这个模型效果很不错,尽管大部分人都可以区分出它是假的,但三星研究人员表示:随着训练数据的增加,模型生成的图像会越来越逼真。

论文的demo(演示)视频中还有以贝克汉姆为原型的“魔改表情”短片,效果也很不错。

TechWeb认为,一定会有很多用户期待这款人工智能应用到手机上:能够给自己喜欢的明星换表情。 不过该研究还处于简单的测试阶段,而且复杂的神经网络模型轻量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