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付费学生数同比增长14倍

【TechWeb】5月24日,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在今天的“AI+智适应教育峰会”上透露,截至目前,松鼠AI覆盖教学中心1900家,注册用户200万,其中正式付费学生数同比增长14倍。

栗浩洋向TechWeb介绍,目前松鼠AI的学员数达200万,除了部分小额付费的学员外,付费额在6000元至1.2万元之间的正式付费学生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4倍。

而对于这一快速增长的原因,栗浩洋认为除了覆盖教学中心数量规模增长、松鼠AI的品牌知名度增长带来的学员规模增长外,松鼠AI教学效果和口碑带来了付费学员人数的实质增长。

松鼠AI专注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覆盖K12全学科的AI自适应学习系统,对于松鼠AI智适应教育带来的教育创新,栗浩洋介绍,智适应首要解决的问题是诊断,也就是测评并精准定位知识缺陷,这背后对知识图谱构建的要求极高。松鼠AI对教学内容知识点进行了极细颗粒度的分拆,对“错因分析”进行了深度挖掘,比如除了对错判断,还引入时间、鼠标滑动轨迹(如在某一个选择答案上停留的时间)等维度数据,来对学生对知识点掌握情况的了解,以达到真正有效的个性化教育。

目前国内能够跨省覆盖的教育机构只有20家,很大的一个障碍在于各省教材差异巨大。栗浩洋表示,通过将知识点进行足够细致的拆分,能很大程度破解这种障碍,因为尽管教材差异巨大,但是需要掌握的知识点是相近的,在知识点层面看这中差异就要小很多。栗浩洋介绍,截至目前,松鼠AI覆盖全国1900家教学中心。

栗浩洋介绍,松鼠AI在技术上进行了大量投入,目前公司1600名员工中,技术研发人员700人,占比近半。

不过栗浩洋也认为,目前国内还是缺乏做AI智适应教育的高端人才。

为此,去年,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联合松鼠AI成立联合实验室,来吸引更多国际高端人才的加盟。

在今天的会议现场,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Ken Koedinger教授正式加入松鼠AI团队,这是继去年松鼠AI引入全球机器学习教父、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Tom Mitchell教授加入团队,出任Chief AI officer一职后,又一AI技术大咖的加盟。

栗浩洋介绍,双方成立的联合实验室将聚焦3至10年后智适应教育领域的前沿技术探索,具体的包括白皮书撰写、互动系统的研究、大脑扫描和学习认知之间的关系研究,以及松鼠AI在全球其他实验室管理。

TIM图片2019052413112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