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科大讯飞计划成立3.5亿美元基金 专门投资人工智能

【TechWeb】嘉信资本的创始合伙人罗毅表示,科大讯飞计划在全球筹集资金成立基金,投资人工智能,并希望在应用程序和硬件方面都进行投资。目前外媒报道,科大讯飞计划为此基金募集3到3.5亿美元。该基金专门投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以加强其国内的生态系统建设。

在深圳上市的科大讯飞上的市值为620亿元人民币(合90亿美元),去年用于研发的资金为2.51亿元人民币,是其1.2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的两倍多。

该公司正在建立一个生态系统,其中包括与机器人制造商和汽车公司合作,例如生产人形机器人的中国公司优必选、德国工程公司博世(Bosch)、汽车制造商大众(VW)和美国汽车零部件公司大陆(Continental)。

TechWeb此前采访科大讯飞副总裁李世鹏时,了解到该公司正在尝试将技术融合于教育、汽车等传统垂直行业,通过技术创新改善传统行业 生产效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