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如何落地?Testin云测创造“AI+测试”新模式

移动互联网兴起的时候,Testin云测很敏锐地选择测试这一准确锚点重点发力,经过多年深耕,在企业应用服务的ToB领域积累了深厚技术基础与声誉。如果说测试服务是Testin云测跨入移动互联网的护身铠甲,那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大潮则是Testin云测迅速跻身ToB领域佼佼者的强劲东风。在Testin云测测试业务迅速发展起来之后,更是将服务范围拓展到了安全、推广、产品优化、流量变现,及AI大数据解决方案等等领域。在移动互联网红利接近尾声,AI技术变成新的技术驱动力的环境下,Testin云测紧扣技术变革的脉搏,创造性的将深度学习、强化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测试服务中,帮助客户提高自动化执行的成功率与适用范围,这在国内甚至国际上是史无前例的。

云测试的拓荒者

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为移动应用产业化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各类APP如雨后春笋,产生了对测试的巨大需求。2011年Testin云测正式成立,并成功融资数千万美元,Testin云测创始团队将当时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手机机型采购过来,在网上建立云真机平台,手机设备与云端平台相通,企业用户可以在网页端选择需要进行适配测试的机型,在线测试并输出APP测试的报告。

图片1.png

对比当时市面上主流的低效式线下人机适配测试的方式来说,云测试模式是破天荒性质的创新。为企业节省大量设备购置与管理成本的同时,解放了人力。由此,云测试模式的价值很快被市场所认可,在创立不到一年的时间,Testin云测就为企业应用提供测试服务超过了100W次。

目前为止,Testin云测的云测试服务基本上囊括了市面上所有的主流机型,并且实时更新最新版本系统供客户调试设备。与此同时,Testin云测之于测试的先发技术与服务优势也愈发明显,交付端能力日臻成熟,旗下15W+用户众包平台,为超过260W+的APP提供超过2亿次测试。这些数字,还在持续增加,云测试的价值也在持续释放。

人工智能+测试的革新者

在Testin云测看来:“测试设备与工具在云上,测试专家在民间,测试未来在人工智能”,Testin云测早早就预见了AI之于测试的加持作用,并积极耕耘AI赋能测试的各种场景设置与技术研发。如今,这一切即将成为现实。2018年12月,Testin云测输出了首次以AI脚本执行的测试报告。与曾经的云测试之于人工测试一样,这次的智能测试对于云测试的意义也是颠覆性的。

过去测试者在线使用云真机开展测试时,需要手动运行测试点,在真机界面寻找按钮并作操作所需要测试的步骤进行脚本录制。由于不同手机界面查找按钮的方法不一样,录制的脚本无法复用到其他的机型。且首次录制脚本的成功率往往在50%左右,需要进行另外一个步骤“真机调试”,经过资深测试专家调试后优化的脚本才可以批量执测。如今,测试者只需打字输入测试步骤,系统将自动识别自然语言,转化为自动化脚本,不需真机调试即可批量执行测试,录脚本及调试较过去省时30%-50%。

2019060516570018.002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不再需要自己或者雇专人从头开始写脚本,Testin云测将脚本分化为不同的执行段落进行模块化沉淀,企业用户通过“拼积木式”的操作方法即可以快速录制所需脚本,实现效率指数型增长。在脚本生成阶段,利用自然语言理解与翻译技术,实现从自然语言用例到自动化测试脚本的自动化生成;在脚本执行阶段,引入基于深度学习的字符与图标识别技术,大幅提升自动化测试的容错性;在执行异常的识别与处理阶段,集成目标检测、增量学习、近似学习等技术,实现高效的异常检测与处理。

这样一来,一方面,智能脚本录制大大降低了自动化测试门槛,使得测试场景更丰富,脚本更为精准,操作更为便捷,极大减少了人工手动干预。另一方面,智能脚本录制可实现测试经验移植以及脚本复用。过去调试后脚本优化阶段需要依靠资深测试工程师经验开展,现在则由云端脚本案例库沉淀匹配,且测试脚本与APP及手机设备剥离,脚本库云端独立可复用。反过来,不断积累的脚本数据训练系统实现更精准极速的脚本匹配与录制。

智能测试,未来可期

据《2018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经济运行情况》,2018年国内APP数量达到了449W款之多,数百万APP连接的线下用户生态与衍生市场,依然价值无限,而这之间,测试为每一个APP顺畅运行,用户体验升级,用户粘性深化保驾护航,创造价值。

目前实现测试智能化还主要在脚本录制的环节,Testin云测认为,智能测试的最终形式可以实现测试全环节智能化。测试用例去除“人工干预”,实现直接导入,将APP的原型设计和功能点提交给系统,系统会从大量脚本库里匹配搜索匹配脚本并批量执行。智能测试将是产业互联网下云测试的又一高阶形态。 智能测试,未来可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