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dobe能用AI识别被修照片 还能恢复原样

据CNET报道,日前,Adobe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合作研究利用AI甄别图片是否被修改过,这一技术识别率目前达到99%。不仅如此,在识别出被修改过的痕迹之后,还可以将照片还原到它被修改之前的样子。

这一技术通过训练卷积神经网络识别面部的细微调整,研究人员通过编写Photoshop脚本建立大量的图像训练集,然后通过网络上抓取的图片使用面部感知液化调整。随机选择这些照片的子集进行训练。另外Adobe还聘请了以为艺术家改变相关参数设置到数据集中。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人眼能够在53%的情况下识别出哪些照片有被修改过,而神经网络算法可以将这一概率提高到99%。

另外,研究人员还利用算法将被修改过的照片恢复到原始状态,虽然这听起来不可能,但是通过深度学习和调整后的照片信息还是能够还原图像的。这一技术能有效的甄别网络上的虚假图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