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日本未婚青年太多,政府通过AI匹配提高结婚率

据海外网报道,日本社会未婚化现象愈发凸显,18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公布了《少子化社会对策白皮书》,介绍了增加相亲活动、AI匹配等方式,希望提高年轻人的结婚率。

6月18日,鉴于越来越多的日本年轻人不结婚的单身生活,日本政府公布了《少子化社会对策白皮书》,其中指出希望年轻人多多参加相亲活动,还可以通过AI匹配等方式,寻找“最适配”自己的另一半,以期望来提高结婚率。

据悉,目前日本国内出现了很多AI婚恋软件,用户输入年龄、住址、年薪等内容即可通过大数据获得匹配者。如果双方同意,就能够开始单独聊天。

据日本NHK电视台18日报道,日本政府自2018年12月起,针对20-40岁、有结婚愿望的3980位未婚男女做了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谈及未婚原因,46.8%的人回答“没有遇到合适的对象”,26.6%的人回答“结婚的钱不够”,24%的人回答“无法与异性好好交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