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阿里AI获图像识别竞赛全球冠军 1600万图片识别率高达82.54%

【TechWeb】近日,第三届图像识别竞赛WebVision中,阿里AI击败了全世界150多支参赛队伍,获得冠军。

WebVision由谷歌、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等机构联合全球视觉技术领域顶级学术会议CVPR发起,是目前图像识别领域最权威的竞赛之一,被业界誉为人工智能“世界杯”。

该竞赛要求参赛的AI模型将1600万张图片精准分类到5000个类目中。竞赛结果显示,阿里AI以82.54%的识别准确率获得冠军,将万物识别领域的历史纪录提升了3个百分点。

阿里AI在WebVision竞赛结果表明,现代深度学习技术可以不完全以人工标注数据为基础,人工智能有望真正摆脱“人工”。目前,阿里AI不仅能够以超级速度对海量图片进行分类,还能识别超过100万种物理实体,例如5万种植物、1万种鸟、1千种不同型号的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