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美国科研人员利用AI模拟创造一个宇宙 用时仅几毫秒

日前,卡内基梅隆大学、加州大学贝克利分校等机构研究人员通过AI模型制作全球首个AI宇宙三维模拟器,这一模拟器可以在几毫秒的时间里完成模拟生成一个宇宙。

据了解,这一模拟器通过一个深层的神经网络预测宇宙结构形成,研究小组没有根据暗物质含量不同的数据来训练这个名为“深密度位移模型”(D3M)的系统,然而AI根据研究,精确地它所训练的数据的推论改变了这些值。

研究人员通过从可用的最高精度模型中提供了8000种不同的模拟,来训练D3M使用的深度神经网络。神经网络获取训练数据并对数据进行计算; 然后研究人员将结果与预期结果进行比较。通过进一步训练,神经网络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适应,从而产生更快、更准确的结果。与高精度模型相比,D3M的相对误差为2.8%。使用相同的比较,现有的快速模型的相对误差为9.3%。

通过AI模拟,这能更好的帮助人类认识宇宙,同时帮助天体物理学家和研究人员填补我们宇宙背后的空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