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AI开发者大会李彦宏亲自请出的神秘大咖 居然是一位“数字人”

机器人、变种人、人造人、克隆人......仔细想想,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生活中还存在哪些诞生于人类丰富想象力和伟大创造力下的“人类形象”?暂时想不到也没有关系,小伙伴们不如和我一起来看看在今年的Baidu Create 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给大家带来的全新创造——金融“数字人”!

“Hi,数字人,欢迎你来参加我们的大会,你可以先介绍一下你自己吗?”

“您好,初次见面,可以先叫我小浦。”

在大会主论坛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与这位数字人的开场对话首度揭开了她的神秘面纱。原来她是由百度智能云联合浦发银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共同创造的首个国内金融“数字人”,也将成为首个国内银行“虚拟员工”。其所具备的强大人工智能技术,能在金融服务领域让用户获得超预期的全新体验。颜值爆棚、双商在线、专业金融技能是她给外界留下的最深印象。

从现场与李彦宏的对话互动来看,“数字人”几乎复刻了一个真实的人,其外形,表情、动作形态逼真,语调、语气、说话风格自然流畅,还能通过多感官实时关注和识别用户的情绪、表情、语气,根据对话内容及时作出反应,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其还能具备各行业专业知识。

简单来说,由百度智能云与浦发银行联合打造的金融“数字人”,基于人工智能、感知技术、数据驱动等技术,为金融服务构造了一个具有智能感知、自然交互和精准分析决策能力的数字世界的“人”, 将成为国内首个银行“虚拟员工”,开启金融服务新模式。

在2019年4月23日,在浦发银行”数字人概念发布会“上,百度智能云与浦发银行一起打造的“数字人”已经备受关注。百度副总裁、百度智能云总经理尹世明曾说:“‘数字人’长得漂亮,有情感,还具有专业的银行技能。”这样看来,“数字人”还真是一个高颜值、高情商、高智商的“三高”人士。

颜值高!百度智能云让“数字人”更像人类

作为浦发“数字人”的技术提供者,百度智能云不只提供存储和计算的基础能力,还全程参与了整个“数字人”模块系统集成、技术优化以及实施把控与支持。百度智能云将以深度神经网络的分析与预测能力,利用语音/语义等多维度的信息,实现高仿真人像的口型、表情、动作与对话的关联,让 “数字人”具备“人人”交互的技术基础。

情商高!小浦不仅善解人意,竟然还会卖萌

“接下来你不会要给我发个名片吧?”在与小浦的交流中,李彦宏打趣到。

“Emm,我还在实习,老板没给我名片。”小浦脸上露出忐忑的神情,耸了耸肩,轻轻松松的就化解了自己作为一名实习员工的尴尬。

其实,小浦的高情商同样来自于百度智能云。依托于感知技术多年的积累,在多样化的感知硬件的配合下,百度智能云为浦发“数字人”构建了一个面向于服务过程的多维度的感知引擎,可提供包括客户侧的生物特征识别信息、情绪识别与分析、人体姿态与属性分析、动作与行为分析等个关键信息,让“数字人”真正实现情感化的陪伴。

智商高!聪明的小浦一直在不断学习

小浦除了具备情感感知能力外,她数据库中的海量信息也能为用户决策提供丰富的资讯依据,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技术,结合金融知识库和数据训练,帮助用户精细化管理个人资产,并且她所拥有的深度学习能力,可以通过实施服务,积累服务经验,为客户规划未来提供支持。

别看小浦现在已经很聪明了,但她从没有懈怠,一心想着尽快从实习员工转正,为大伙儿带来更多便捷。当李彦宏问到:“你在实习岗位学得怎么样?”的时候,小浦信誓旦旦地回答到:“我正跟几位很厉害的师傅学习,他们已多年荣获浦发最佳理财经理,客户都超爱他们”。所谓名师出高徒,相信小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定会刻苦学习,等学成之日,肯定会给大伙儿一个大大的惊喜!

虽然此次小浦只是短暂的露面,但带给在场观众们的惊喜却一点也不少。不少小伙伴已经开始在期待小浦的正式到来了,大家也不要着急,据说,小浦的联合研发团队正抓紧工作,争取在10月份如期提交第一个测试版本。作为百度智能云与浦发创新实验室平台的重要成果。这将会引领银行业服务模式升级,“数字人”将在“智能+”时代创造无尽的服务场景,迸发强大能量,为用户创造全新服务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