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首个AI设计药物!首个AI设计药物是怎么回事

据澳大利亚媒体7月2日报道,来自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的研究团队宣布计划开始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开发的新型季节性流感疫苗,这一疫苗将开始进入人体实验阶段。

研究人员指出,该产品是由称为配体搜索算法(SAM)的AI程序设计的。该技术由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的研发团队开发。

弗林德斯大学教授尼古拉彼得罗夫斯基说:“这代表了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人工智能将在药物发现和设计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一疫苗将在美国进行一项随机,双盲,II期研究,以评估12个月内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反应原性和免疫原性。

该计划由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资助,该研究所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一部分,该试验将涉及约240名健康志愿者。

据统计,2019年澳大利亚有228人因流感相关并发症而死亡。与现有疫苗相比,预计新疫苗可提供更高的功效。

彼得罗夫斯基指出:“尽管现有疫苗已经被广泛使用,但流感仍然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全球性健康问题。“到目前为止,2019年澳大利亚已有超过96,000例确诊病例。华盛顿州的人数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0,000人,死亡人数也有所增加,新南威尔士州有57人死亡,南澳大利亚州有44人死亡,昆士兰州有近40人死亡。

新疫苗的II期试验预计将于今年11月完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