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澎思科技宣布行人再识别(ReID)算法获突破 首位命中率达96.73%

【TechWeb】7月8日,国内人工智能企业澎思科技(Pensees)在行人再识别(Person Re-identification,简称ReID)算法上取得突破,在三大主流ReID数据集测试Market1501,DukeMTMC-reID,CUHK03中,算法关键指标首位命中率(Rank-1 Accuracy)获得业内最好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

行人再识别指在非重叠视角域多摄像头网络下进行的行人匹配,即确认不同位置的摄像头在不同的时刻拍摄到的行人目标是否为同一人。行人再识别在公共安全、智能零售、智能交通以及智慧城市等领域有很高的应用价值。

在行人再识别(ReID)技术研究领域,首位命中率(Rank-1 Accuracy)和平均精度均值(Mean Average Precision,mAP)是衡量算法水平的核心指标。

据介绍,澎思科技此次一举实现了在三大数据集上Rank-1关键指标的大幅提升,目前在Market 1501的Rank-1指标上已经达到96.73%,领先阿里巴巴、腾讯、大华、云从科技等头部厂家。同时在Duke MTMC-reID、CUHK03两个数据集上也刷新了之前业内最高纪录,Rank-1指标分别达到了92.01%和84.57%,尤其在最具挑战的CUHK03上提升明显,在Rank-1和mAP上均达到业界最好水准。

QQ图片20190708152903

澎思科技方面表示,在行人再识别(ReID)算法上的突破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采用human parsing对人体分割,结合金字塔水平分块策略,使得网络准确提取细粒度区域特征的能力大幅提升;

训练阶段,借鉴curriculum learning思路,难样本比例逐步提升,使得损失函数更易收敛;

通过图网络结构,学习得到各个细粒度特征的加权系数,进一步提高特征的分辨能力;

最后,在测试阶段,除常规距离计算手段,引入重构距离,提升网络对未对齐、遮挡等技术难点的鲁棒性。

截至目前,澎思科技各行业解决方案已成功落地全国50多个城市,服务超过150家客户。澎思科技自研的ReID算法已经在在公共安全、智慧零售、智慧园区等不同行业的多个业务场景中落地应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