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部署前路坎坷,50%项目半路夭折

尽管许多公司都在努力,但人工智能的部署仍然是个难题。最近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拥有“企业级”人工智能战略的组织只占25%,而他们在部署人工智能战略的同时,不少项目都失败了。

这份名为“人工智能全球采用趋势及战略”的报告于2019年5月调查了2473家在运营中使用人工智能的公司。该报告主要研究被调查者的人工智能战略、文化、挑战以及数据搜集状况。在未来两年里,这些指标都会成上涨趋势。

“人工智能会为企业带来更高的客户参与度,并加快后者的创新,提高竞争力和员工的效率,带来更多利润。全世界的组织都要评估自己的目标,并改变人力、流程和技术等,从而释放出人工智能的巨大力量,跟上数字时代的潮流。” IDC的人工智能战略副总裁Ritu Jyoti说道。

公司认为人工智能的开销太大,同时高水平员工数量的不足,再加上不够客观的数据,这些都是阻碍人工智能推广的主要因素。受调查的公司认为,技术的短缺,以及对结果过于乐观的预期,是项目失败的最主要原因。在过去一个季度里,项目的失败率已经达到50%。

“对于许多组织来说,快速的数字化转变已经让它们开始重视人工智能。但随着它的普及,企业必须具备有效的人工智能战略来服务商业目标。”Jyoti说道。

当然这也不是说成功的案例很少或很遥远。超过60%的公司表示正在调整商业模式以适应人工智能的部署。大约有50%的公司表示已经建立了正规的流程框架,鼓励合理的使用,应对潜在的风险,提高对人工智能的信任。

之前有调查表明,有90%的企业高管认为人工智能将是下一场技术革命。大约有94%的技术高管认为人工智能会带来更加“聪明”的家居产品,还有74%认为,对于加快Waymo、Uber、通用的Cruise等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部署而言,这种技术具有“指导性意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