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联发科技召开AI合作伙伴大会 瞄准AIoT进全产业发展

【TechWeb】当前,5G、人工智能、物联网已经成为行业内炙手可热的技术,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落地,终端设备AIoT化的趋势已经逐渐明显。

2019年7月10日,今日联发科技携手多家人工智能及智能家居领军企业召开AI合作伙伴大会, 为行业提供面向智能家居、智能城市、智能楼宇、智能工厂等多个领域的解决方案, 共同探讨 AIoT加速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落地应用的融合,并与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和全场景终端产业的革新升级。

面向旗舰级的智能电视芯片S900

会上,联发科技副总经理暨智能家居事业群总经理张豫台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新一代的智能电视解决方案S900芯片,该系列芯片最大的亮点就是支持8K视频解码和高速边缘AI运算。S900高度集成高性能的CPU、GPU和专属AI处理器APU (AI Processor Unit),借由AI在语音人机接口和影像画质上的实作,大幅优化用户使用体验,强势提升智能电视厂商在旗舰产品上的市场竞争力。

具体参数方面,联发科技新一代的智能电视解决方案S900芯片,采用多核心ARM Cortex-A73 CPU,多核心 Mali G52GPU, 能够轻松支持8K视频解码能力,对HDR10+标准的支持也让电视显示出更广泛的色彩范围,并开放外挂画质优化芯片供客户制造差异化,在I/O端,联发科技S900芯片支持HDMI2.1A接口,其频宽提升至48Gbps,能实现HDR10+,4K 120Hz及8K 60Hz的视频输出。

高速边缘AI运算能力的i700解决方案

此外,联发科技还带来了近期刚刚发布的新一代AIoT解决方案i700,该平台方案能够广泛被应用在智慧城市、智能楼宇和智能制造等领域,其单芯片设计整合了包含CPU、GPU、ISP和AI专核等在内的处理单元,能够协助客户快速推出产品,助力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落地融合。

具体参数方面,联发科技 i700 平台延续了强大的AI引擎能力,不仅内置双核AI专核,还加入了AI加速器(AI Accelerator),并搭载AI人脸检测引擎(AI face detection engine),让其AI算力较AIoT平台i500提升达5倍。同时支持联发科技 NeuroPilot SDK,可以完全兼容谷歌的 Android Neural Networks API(Android NNAPI),提供完整的开发工具,让方案商及设备制造商充分利用 TensorFlow、TF Lite、Caffe 和 Caffe2 等业界常用框架,为创新应用程序提供了开放型平台。

得益于多年的技术研发和积累, 联发科技的AI技术应用目前不仅能够涵盖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无线连接、车用电子等消费领域, 还进一步与业内合作伙伴共同推动AIoT生态发展。

游人杰表示,目前联发科技的AI技术能让开发者和硬件厂商无需从头搭建系统便能享受到高效完整的AIoT生态服务,不仅能够为客户节省在研发上的巨量投入,还能帮助设备生产厂商实现产品的快速落地与产业智能化升级,使用户能够享受到更丰富优质和智能便捷的服务体验。

本次Al合作伙伴大会上,联发科技宣布携手包括小米、阿里巴巴、TCL、长虹、创维、旷视科技、海信、海尔、优必选等在内的多家人工智能及智能家居合作伙伴进行技术合作,并于大会上共同展示包括智能机器人、智能工厂、智能班牌、智能门禁、智能行车辅助装置、智能音箱、8K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油烟机、智能红酒柜、智能POS机、智能翻译机等多款遍及商业、教育、娱乐等领域的精彩应用。生态布局已然非常成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