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上半年利用AI技术清理有害信息312.2亿条

【TechWeb】7月11日,百度今日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百度信息安全综合治理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百度内容安全中心通过全方面手段处置有害信息共312.5亿条,包括淫秽色情类、毒品类、赌博类、诈骗类、侵权类等11类。

今年上半年,百度主要通过三种手段来处理有害信息。

其中,百度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清理有害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等共计312.2余亿条,约占上半年清理的有害信息总量的99.9%。其中,淫秽色情类信息是重点打击对象,占比46.97%,其后依次是赌博类、制假贩假类,分别占拦截总量的37.92%、2.93%。

今年上半年,百度通过自主巡查共处置有害信息3439余万条。淫秽色情类信息仍是主要的清理对象,占全年有害信息清理总量的58.87%;其次为赌博类、侵权类,分别占清理总量的24.35%、6.86%。

2019年上半年百度通过第三方反馈方式总共收到137余万条举报,其中淫秽色情类信息占33%,侵权类占比23%,低俗类信息占22%,赌博类信息占10%。

今年1月初,百度内容安全中心全面开展了“网络生态治理2019”专项工作,百度打击了数亿条有害信息。

此外,在今年4月开展了“剑网2019”专项清理工作,百度共打击侵权、盗版等有害信息近90万条。今年开展的“护苗2019”专项期间,百度共打击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3000余万条。

从2019年1月至今,百度内容安全中心配置专人7×24小时在线摸排,提供色情淫秽、赌博、制假贩假等各类有害线索50余万条;同时提供网络中的自杀线索百余条。

百度方面表示,如果大家在上网过程中发现任何非法、虚假或有害信息,都可以根据百度举报平台(http://jubao.baidu.com)的提示进行举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