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狗狗走丢怎么办?AI鼻纹识别来找回你家宠物

对家里养宠物的人来说,如果家里的“小宝贝”走丢了,那要找回来真的非常困难。不过最近一家来自中国的人脸识别人工智能公司Megvii(旷视),他们正在将人脸识别技术扩展到人类以外,开始识别宠物的不同面孔,现在就可以通过鼻子来识别犬类,帮助找回丢失的狗狗。

据了解,Megvii公司的AI现在经过训练后,可以通过鼻子来识别犬类,因为犬类鼻子的纹路长得几乎都不相同,就像人类的指纹都不相同,由此可以来寻找丢失的宠物狗。

只要通过手机拍摄犬类的口鼻部分就能注册狗狗的特征,就像手机注册生物识别解锁指纹一样。App会要求用户从多个角度来拍摄狗狗的鼻子照片,其识别准确率达到95%。目前该App与其所有者已经记录了15000万只宠物的特征。

Megvii公司表示,这个程序不仅可以用来帮助我们寻找丢失的宠物,还能用于监控不文明养犬,比如监控那些不会在宠物排泄完后清理的主人或识别随意放养,给社会的安全来带隐患的犬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