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戴森发布智能吸尘机器人 能在黑夜工作 吸力媲美V8

7月17日上午消息,戴森今天在北京正式面向国内市场发布了戴森360 Heurist智能吸尘机器人,售价6350元。

戴森360 Heurist智能除尘机器人戴森360 Heurist智能吸尘机器人

戴森360 Heurist智能吸尘机器人的机身非常的小,直径仅23厘米,能够通过非常狭小的空间,在桌椅板凳、角落、缝隙之间灵活的穿梭,打扫一些可能会忽略的空间。通过软硬刷条交替并行,能够适用于各种地面材料,深度清洁容易藏纳污垢的地方。

问题是,虽然足够小,但戴森 360 Heurist智能吸尘机器人的厚度也明显高过其他品牌扫地机器人。戴森工程师解释,这也是为了保证吸力不得不妥协的结果。

直径仅23厘米,侧面看上去“很厚”直径仅23厘米,侧面看上去“很厚”

不过从现场的体验来看,一般的沙发都能钻进去,影响并不大。

吸力可以媲美V8

戴森360 Heurist智能吸尘机器人的吸力非常强劲,根据戴森的说法,相比上代产品吸力提升了20%,最主要的原因是戴森专利第二代数码马达和八个圆锥气旋,马达的转速每分钟运转78000转。

根据戴森的说法,戴森360 Heurist智能吸尘机器人的最高吸力能够和戴森V8无绳吸尘器标准模式下的吸力相媲美,因此它也被称为“一台会行走的吸尘器”。

会行走的吸尘器会行走的吸尘器

有一些扫地机器人在打扫的过程中会出现边打扫边泄露的情况,以至于很多用户在用过扫地机器人后,还要自己重新再打扫一遍。戴森360 Heurist智能吸尘机器人就几乎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机身的整机过滤系统能够有助于吸除99.97%小至0.3微米的微尘和过敏原,良好的机身气密性能够将灰尘牢牢的锁在集尘筒里,防止回流至空气中,出风口很干净,不扬尘,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自带LED光环

戴森360 Heurist智能吸尘机器人的智能程度非常高,机身配备的360度全景摄像头,可以实时摄像清晰定位,通过SLAM技术实时建图,同步运算定位当前方位和行进方向,识别已打扫和未打扫的区域,在打扫的过程中会规划好路线并反应在手机上。

比较酷的还有坦克式履带,好处是在行走的过程中不会出现缠绕卡顿的情况;红外线避障系统能够感应周围的障碍物,减少碰撞;当出现台阶时,机器还能尝试后退、转弯、复原等方法,减少跌落造成的损伤。

要说戴森360 Heurist智能吸尘机器人最有意思的功能,就要属自带“LED灯环”了。戴森360 Heurist机身一圈设置8个LED灯,搭配SLEM模块,在检测到光线微弱时,该方向的灯就会亮起,以保持导航精度。

另外,戴森360 Heurist智能吸尘机器人已经支持天猫精灵语音控制,未来还将加入微信小程序的支持。

目前戴森360 Heurist智能吸尘机器人已上线戴森各官方销售渠道,售价为6350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