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好未来如何用AI做教育?看看这场2019年大会

【TechWeb】7月18日,作为国内教育科技领域的旗舰企业,好未来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行业的神经。近几年,好未来大力加码AI+教育,探索和实践AI技术、脑科学等前沿科技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每年的好未来TI教育智能大会可以说是这一研究领域的风向标。

在2019好未来TI教育智能大会上,好未来发布AI开放平台,宣布将自身最新技术积累开放给全行业,共同探索教育未来。同时,好未来还推出教研云、WISROOM2.0、T-Box等多款教育科技最新研发成果。

要了解好未来是如何使用AI技术来优化教育,这些最新产品成果无疑是最好的理解介质。

继去年发布WISROOM智能教室后,今年大会上好未来发布智能教室WISROOM 2.0版本并且明确了AI课的定义,即可以根据学生的个性化数据反馈,调整授课内容,进而成为适应每个学生的课程。因此真正的AI课也是数据智能课。通过WISROOM,每个传统教室都可变成能上AI课的智慧教室。

同时,为了辅助WISROOM 2.0的使用推广,好未来推出“AI天使计划”和“AI新课计划”。校长和老师可以通过“AI天使计划”率先体验WISROOM的系统和课程,未来一年,“AI新课计划”会把WISROOM的系统和课程内容制作工具开放给行业。

另外,好未来正式发布“教研云”系统。据介绍,教研云汇聚好未来16年教学教研核心资源,专为K12教研提供解决方案,具备完全数字化、可视化、互动化三大特征,可支持教师实现非常短时间完成课件生成。

好未来还发布了教育行业第一款专为智能教学打造的AI终端——T-Box。安装T-Box后,教室就相当于拥有了AI课程、双师课和教研云,同时获取了好未来最优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T-Box拥有16T的AI运算能力,能够支持同时800人动作识别,或同时200人的表情与专注度的识别。

本次大会,好未来正式发布AI开放平台,将技术向全行业分享。AI开放平台将开放AI课堂方案、AI课堂守护系统、作业批改/批搜等3大行业解决方案,语音技术、图像技术等21项定制AI能力以及4大科研数据集。

据好未来方面介绍,所有开放的AI能力均在好未来体系内生长优化,获得验证。比如,在学而思线下双师课堂中,利用语音和文本理解技术,批改学生的口述练习题,使人效提升20%以上,累计为教师节省时间超过5W小时;在网校大班直播课上,语音互动技术在课前、课中和课后等环节得到广泛使用,口语测评累积使用3亿次以上,在暑假上课高峰期,日均会有超过200万次的调用;未来魔法校和乐外教两款AI互动课堂产品,已经覆盖了129个城市6万名学生。

去年,好未来就宣布实行开放平台战略,开放课程实现与行业共赢。截至2018年末,好未来共服务了全国234个城市及地区,1107家教育机构,超过2万线下学员,提供超过1000万小时线上课程。

“AI+教育”能给学生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表示,好未来有两个基本观点。第一,“数据+智能”,是从“千篇一律”到“因材施教”的基础,并有机会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第二,“分工+合作”是从“以教为本”到“育人未来”的核心。教育将从“以教为中心”转变为“以育为中心”,将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好未来希望在未来3到5年的时间内,借助技术杠杆,将老师逐步从重复劳动中解放,更加专注于教育本质,发挥“激发、引导、陪伴”的作用。

白云峰介绍,好未来有一支超过5000人的科研队伍,研发经费10多亿元。好未来与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等海内外高校成立联合实验室,与北京师范大学达成脑科学、认知科学领域的合作。好未来在2017年成立AI Lab,2018年成立硅谷研发部,2019年成立教育行业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