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联通打造5Gⁿ零售 推5G AI贩售柜和机器人

8月2日晚间消息,中国联通在第十二届国际物联网展暨第四届国际智慧零售博览会上亮相多款5G智能零售方案,包括5G AI自动贩售柜、5G兜售智能机器人、5G图像识别刷脸支付智能柜、5G AR物资追踪等。

深圳联通方面介绍,5G AI自动贩售柜和5G图像识别刷脸支付智能柜两款5G产品,具备刷脸、移动支付和AI视觉识别功能,可以自助选购、自动结算。5G兜售智能机器人搭载了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等核心技术,能自主感知人群相对密集位置,自行寻找客户,主动推荐商品。5G AR物资追踪应用则运用5G、大数据及物联网理念,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物资高效管理。

在智慧城市方面,深圳联通展示了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的最新成果。其中,智慧港口将5G应用于港口工业控制系统,实现复杂环境下集装箱远程抓取与自动化运输,提升自动化码头的运营效率。智慧足迹城市感知平台能对人口分布、出行分析、区域迁徙和区域洞察进行深度描绘,为城市运营提供数据支撑。

今年4月23号,联通正式发布5G品牌“5Gⁿ”,同时也宣布了“7+33+n”5G试验网络部署,随着牌照的正式发放,网络部署也已正式展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