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美国AI初创公司Cerebras Systems推出有史以来最大AI芯片

据多家外媒报道,人工智能初创公司Cerebras Systems推出有史以来最大的AI芯片。

Cerebras Wafer Scale Engine拥有1.2万亿个晶体管,这是基本的开关电子开关,是硅芯片的构建模块。1971年英特尔首款4004处理器拥有2,300个晶体管,最近的Advanced Micro Devices处理器拥有320亿个晶体管。

大多数芯片实际上是在12英寸硅晶片上创建的芯片集合,并在芯片工厂中批量处理。但Cerebras Systems芯片是在单个晶圆上互连的单芯片。这些互连设计使其全部保持高速运行,因此万亿个晶体管全部一起工作。

通过这种方式,Cerebras Wafer Scale Engine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处理器,它专门设计用于处理人工智能应用程序。该公司本周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斯坦福大学举行的Hot Chips会议上讨论这项设计。

据悉,Cerebras Systems 公司位于加州洛思阿图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及CEO Andrew Feldman此前曾创立服务器芯片公司SeaMicro,后者在2012年被AMD以3亿3400万美元买下,而此前在这里工作的四位同事Michael James、 Sean Lie,、Jean-Philippe Fricker、Gary Lauterbach与Feldman共同创立了Cerebras。

目前,这家公司已经完成了1亿1200万美金融资,而PitchBook对其估值8亿6000万美金。

芯片尺寸在AI中非常重要,因为大芯片可以更快地处理信息,在更短的时间内产生答案。减少洞察时间或“培训时间”,使研究人员能够测试更多想法,使用更多数据并解决新问题。谷歌,Facebook,OpenAI,腾讯,百度和许多其他人认为,今天人工智能的基本限制是培训模型需要很长时间。因此,缩短培训时间消除了整个行业进步的主要瓶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