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Google研发AI手部辨识技术:可即时翻译手语

目前全世界有数百种手语,但将手语复杂的手势即时翻译成口语的技术,暂停还在研发阶段。近日Google AI实验室推出了即时手部辨识新技术,有望应用在智能设备上。

QQ截图20190823140218

Google AI实验室推出了即时手部辨识新技术

由于使用手语时,手势可能会遮住自己的手指、手掌,或是手会抖动,而且手部动作通常既快速又细微,就算同时采用多个摄影镜头,也难以进行追踪、辨识、分析并即时翻译。Google AI研究人员先让系统捕捉手掌。识别手掌后,其延伸出去的手指被个别分析,依据所设定的21个座标,分析出指关节、指尖与手掌的距离。

为了完成手指识别的部分,研究人员必须先手动将这21个座标添加到各种姿势和照明情况下的3万张手部图像中,以供机器学习。之后,机器可以跟已知的手势相比对,从字母和数字的手语符号对应到语言。

据外媒报道,目前Google还未将研究成果用在任何产品上。Google AI博客的文章指出,未来希望让追踪技术变得更稳定,辨识更多手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