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首届清华智班名单公布 专为AI培养人才

【TechWeb】8月26日,清华大学正式公布了首批智班学生名单,一共30名,其中有14名保送生、12名自主选拔考生以及4名高考统招学生。

今年5月,清华宣布成立”人工智能学堂班“,与姚班地位平齐,姚期智出任首席教授,并亲自授课,目的是培养人工智能领域领跑国际的拔尖科研创新人才。

智班的培养计划,瞄准了人工智能赛道。智班的课程将由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的科研教学一线骨干教师讲授,所有专业核心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根据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官网介绍,在本科低年级,智班将通过数学、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的核心课程,为学生打下扎实宽广的基础。

鉴于姚班的课程设置偏向学术,智班则有意向产业界倾斜,智班与姚班的同学们可以申请在两个班之间内部转换,内部转换时间为二年级下学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