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马化腾谈AI:正从专才向通才发展 向自主智能转化

8月29日上午消息,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开幕式演讲环节指出,人工智能正在不断向人类社会靠近,从“专才”向“通才”发展,人工+智能也在不断向自主智能转化。

马化腾称,去年此时,腾讯华东总部在上海成立,目前已拥有超5000人团队,“一年来,在上海地区,腾讯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都有大幅投入。腾讯电竞的6大职业联赛,均落地上海”。

“放眼这一年的人工智能领域,我感受到‘热度不减,亮点连连’”,马化腾称,人工智能正在向人类社会不断靠近,从专才向通才发展,人工+智能也在向自主智能转化,机器智能对于环境的自我学习能力也在大大增强。

他认为,人工智能可以执行更加困难和复杂的任务。例如王者荣耀,决策复杂度是10的两万次方,“如果在虚拟世界中,人工智能都能应变,在物理世界就很值得期待了”。

马化腾表示,加强治理和合作将是人工智能重要一环,“面对技术竞争,我们应该拿出智慧和胸怀,努力跨过壁垒”。(韩大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