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戴尔携手百度智能云展望“智”造未来新时代

8月29日,在2019百度云智峰会现场,戴尔全球供应链负责人黄畅唱与现场6500名观众分享了百度智能云、微亿智造联手戴尔从智能检测到数字工厂的智能化升级故事。

戴尔全球供应链负责人黄畅唱

百度智能云、微亿智造联手戴尔共同推动AI赋能制造,以外观检验场景为切入点展开,打造了适用于复杂表面缺陷检测的智能自动化检测设备。该项目聚焦行业痛点,严苛客户体验需求和上下游制造商外观检验标准不一致产生的浪费,旨在通过AI创新为外观验收带来颠覆性的飞跃。

AI智能检验项目是一项跨学科知识汇合,它需要模拟人眼看实物,学习检验员判断标准,学习工艺不良原因,这其中包含了视觉和光学技术、自动化技术、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学习等等,需要深厚的人工智能技术作为靠背才能实现。

好在,百度智能云的AI实力足够“硬核”。比如通过质检云技术和AI深度视觉检测技术,系统能在1秒之内提取18到24张图片,犹如打开了“天眼”,可以自动对物体表面的缺陷进行大小、位置、形状的检测,任何微小的瑕疵都能够被直接标记。除了“天眼”,还有一个强大的“大脑”——百度算法机,能够同时处理24个模型,处理完所有流程仅需480毫秒。

由此,该设备实现了6面外观全检全角度覆盖,可针对缺陷的多样性和产品表面的多样性进行识别和分类,还具备很强的现场适应能力,已经具体替代人工检测的能力,真正的帮助质检工人"减负"。同时,该设备还可根据不同客户的出货要求进行缺点尺度的质检规范调整,精确操控出货品质,实现定制化智能质检。

现在,使用百度智能云AI技术加持的智能质检技术的机器能准确识别产品的全部33类缺陷,漏检率控制在0.1%以内,并能使全检出货达到AQL 0.4标准,同类机型的投资回报率是传统机型的 6.5倍。让整个检测过程更准、更快、更稳定的同时,大大减少了成本支出,助力中国制造业进入智能化时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