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换脸软件“ZAO”一夜爆红:服务器满负荷 陌陌高管控股

【TechWeb】8月31日消息,互联网时代,经常能够看到爆款的诞生。早上起床,发现朋友圈全是变脸视频,而作为技术支持方的AI变脸软件ZAO也随之火了起来。

QQ图片20190831103757

根据官方的介绍,利用AI技术,用户可以在ZAO软件上使用自己的照片替换影视剧或者小视频中的人物,从而生成以自己为主角的视频,完成一键换脸。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公众人物,需要确认肖像权有效后才可以正常使用。

根据官方公开的信息显示,ZAO在三个月前就已经发布,昨天上线了正式版本,并引来热依扎等明星的关注。而软件的火爆也让ZAO的服务器有些承受不住。昨天夜晚,ZAO官方助手发布微博称,这个月花700万租的服务器,今晚已经消耗1/3了。明天如果继续火爆,我们只能做严格一些的限制。而在今天凌晨,ZAO又发布微博称,服务器现在还是满负荷。

根据天眼查公开的信息显示,ZAO所属公司由海南猫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法定代表人为陌陌联合创始人雷小亮。其中,海南猫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则由雷小亮和陌陌COO王力各持股50%。很多网友表示,还是陌陌会玩,会制作爆款。

此外,根据ZAO官方透露出的信息,ZAO的精髓在于加好友玩,可见社交还是其最根本的定位,换脸只是为了吸引用户和互动的方式。只是,近两年现象级软件有很多,ZAO又能火多久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