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药物研发公司Insilico Medicine获3700万美元B轮融资

【TechWeb】9月10日,香港 AI 药物研发公司 Insilico Medicine(英科智能)宣布完成 3700 万美元 B 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斯道资本、F-Prime Capital、礼来亚洲基金、创新工场、百度风投、兰亭投资、BOLD Capital Partners 等跟投。

Insilico Medicine 是利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药物发现的领军企业,致力于通过开发和应用下一代深度学习方法来改变制药行业,以实现药物发现和药物开发过程的每一步。公司总部位于香港,并且在全球六个国家设有办公室。

Insilico Medicine 已经开发和验证了一套可供生成模型以及机器学习的算法,用来设计生成小分子靶向药物。同时,公司还能通过其靶点发现平台找到在癌症、纤维化、NASH、免疫学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方面的靶点。

近期,Insilico Medicine在国际顶级学术杂志《Nature》子刊Nature Biotechnology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更是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该论文介绍了一种名为生成性张量强化学习(GENTRL)的新型AI系统,突破点在于:从最初的靶点确定,到完成苗头化合物结构的虚拟筛选,仅用时21天;到苗头化合物的合成及初步体外实验验证,用时仅46天,这种方法比传统制药公司的研发过程快5至10倍。

据悉,Insilico Medicine 此次发表在的论文,是生成强化学习技术首次用于生成靶向蛋白质的全新小分子。不过,GENTRL 生成的药物还需要进行临床实验,距离真正以一种新型药物的姿态问世,还需要几年时间。

对此,创新工场董事长兼 CEO 李开复评价认为:论文中的 GENTRL 方法大大提高了药物发现中生化检测的效率。虽然还需进一步对 GENTRL 进行大规模实验,但实验结果标志着医药 AI 在工业层面的突破,或许能对社会和经济造成深远影响。

据了解,Insilico Medicine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产业化其小分子设计平台以及靶点发现平台,组建具有丰富制药行业经验的管理团队,通过与其他大型制药公司合作的模式进一步开发其在癌症、纤维化、NASH、免疫学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方面的产品管线。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