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探寻人工智能 领略万物互联的智能新时代

人工智能飞速发展,如今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以前以为是科幻大片里才有的智能黑科技,现已成为我们的生活日常。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我们中的很多人每天都在使用人工智能的相关产品。这是一个崭新的智能时代,我们该如何与人工智能相处?人类又面临怎样的挑战?

全面展示AI应用场景,多角度覆盖AI技术突破

《探寻人工智能》第二季是《杨澜访谈录》的特别制作,由北京阳光天女传媒、北京发现纪实传媒联合制作,该系列纪录片共8集,每集30分钟,从“生活”“教育”“医疗”“出行”“机器人”“就业”“竞争”“未来”8个角度垂直梳理人工智能对个人、对企业、对社会、对国家的影响。

在延续第一季的“新科技”“人文关怀”“人机关系”特色的同时,《探寻人工智能》第二季聚焦于国内外人工智能最新的成果、应用场景,以及在智能时代下,普通人的“小”(个人)故事与“大”(数据)生活。随着中国在全球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异军突起,本季还将重点展示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科研进展和技术落地。

匠心巨制“探寻之旅”再度开启,展现全新的智能时代

《探寻人工智能》第二季节目组历时2年创作,近15个月的摄制,跨越东西两个文明,寻找AI领域尖端科技,科技突破里程碑的记载、智能时代发展烙印的记录。中、日、美、德、瑞5个国家,足迹遍布国内外30多座城市,拜访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欧洲“蓝脑计划“、德国BrainScaleS等前端实验机构,探访了百度、阿里、腾讯、联想、京东、字节跳动等中国一线人工智能的引领企业和机构,谷歌、Facebook等世界著名企业的人工智能部门,还有清华、北大等中国高校,采访了万钢、陈刚、汤敏、张钹、吴恩达、李开复、杨元庆、俞敏洪、张亚勤、王海峰、余凯、马维英、周伯文、汤道生、柯洁、松尾丰、吴甘沙、闵万里、孔祥东、猪子寿之、图灵奖获得者Raj Reddy、Leslie Valiant、人工智能领域泰斗Michael I. Jordan、“互联网之父”之一、谷歌副总裁Vinton G. Cerf、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Daniela Rus、媒体实验室主任Joichi Ito等88位的政学两界、商业领袖及一线专家。节目组总计拍摄100+人、拍摄素材长达500个小时,为观众铺就了一部充满想象与温情的人工智能发展史。

“AI改变世界,谁来改变AI?”

059c12b4a6a8407ab198e6f525ad5146

人工智能目前不再是小众人群的高冷知识,而是社会热点和焦点,时常制造出引爆性的话题,引发大众热烈讨论:人工智能会普及到哪些领域?规则将由谁来制定?现如今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到什么阶段?人工智能真的只是冰冷的机器吗?人工智能参与人类生活将会带来什么样的伦理和社会问题?……所有这些,也许你都能在一汽大众-奥迪《探寻人工智能》第二季这部有温度、有情怀的科学纪录片中得到回应和进一步的启发。用你听得懂的语言说科技,用你看得见的科技聊未来。

世界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变化着,

当人工智能走近你我,明天的我们还能够做些什么?

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