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会带来失业?5G时代多种新职业你想不到

5G元年的到来,更多的是我们无法预知的新事物。

从1G到2G,是模拟电路到数字电路的转变,“大哥大”变成了功能机;从2G到3G,实现了从语音通信到数据通信的飞跃,功能机发展成为智能手机。

而从3G到4G,实现了移动通信网络和传统电信网络的融合,将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用于移动通信;从4G到5G,可以实现移动互联网和有线互联网的彻底融合。

5G来临

未来人工智能可以带来的,更多的是那些我们无法预知的新职业。

01 360°全景视频直播

5G加速万物生长的同时,也让直播愈来愈流畅,更快的网速和更低的时延说不定还能够支撑360度全景视频直播,360度全景视频是通过多个摄像机,360度拍照的现场视频。

360°全景直播

不妨幻想一下,将来5G网络遍及以后,那些球赛直播通过360度全景视频传输给我们,想必球场上的惊心动魄球迷也能够体会地酣畅淋漓。

02 远程医疗

0d8f-iekuaqt7551309

如今,我国医疗水平分配不均,更多偏远地区的医疗水平,远不及城市,为了看病,人们迫不得以长途跋涉来到城市,对于一些慢性疾病还好,而急性发作的病症等患者来到城市就诊,恐怕早已错过了最佳医治时间。

远程医疗

而高通首席技能官Matt Grob表明,5G让长途医疗变为可能,医疗人员能够长途对患者打开确诊。甚至,在手术机器人的辅助下,医生在千里之外,就能实施精准的远程手术。

03 智能农业从业者

5G技术的应用,也将不单单使用于互联网,在AI与大数据的不断融合,5G技术更将应用于农业。

智能农业

智能养殖业(智能养猪、智能养鸡、智能养鹅)等不断发展,农业将不再是现在的小农经济,将全面迈入农业新时代。

04 无人自动驾驶

人们期待已久的无人驾驶,也将随着5G技术的应用,而落实到实处,概念车也将不再是概念,也会逐步成为现实。

无人驾驶

5G所供给的快速网络刚好能够协助自动驾驭轿车,它既能让轿车在通过道路交叉口的时分跟控制中心沟通,也能跟来往的车辆打开“对话”。

 05 写在最后

万物互联的时代终将来临,只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5G的开发与使用,也将随着5G基站的普遍建成,而提前到来。

当然搭配5G技术的人工智能并不会造成更多的失业现象,带来的将是更多的机遇与新职业。

让我们拭目以待5G新未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