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美国网红外卖机器人Kiwibot冒充AI:真人海外远程操控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网红外卖机器人Kiwibot实际由远在南美哥伦比亚的真人远程操控,每人时薪不到2美元,最多控制三台

2017年成立的Kiwi Campus公司累计获得200万美元融资,约人民币1414万元,目前已拥有超过150个机器人。

这台智能机器人通过摄像头等设备避开障碍物,员工则依靠GPS和所得视频进行监控和操作,每隔5到10秒发出一次指令

该公司曾否认“遥控玩具汽车”的说法,称“人工辅助”是有意为之,目的是省去传感器等昂贵设备。公开信息显示,Kiwibots在中国制造,在美国组装,每个成本只需2500美元。

此前有报道称印度AI公司Engineer.ai用印度程序员冒充AI,骗取了包括软银等共2950万美元的融资。而亚马逊、脸书等公司也陷入过AI造假风波。

2018年,谷歌发布会打电话的完全人工智能助手Duplex,随后承认25%由真人完成。

脸书曾发布一款会聊天的虚拟助手,但实际当内容过于复杂时会由代理商接管。而亚马逊宣称由AI技术处理的数其实有部分由人工完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